照明设施、地下空间、玻璃幕墙……松江加强安全检查,保障市民出行

编辑:admin 日期:2021-09-14 09:10:55 / 人气:

今年第14号台风“灿都”来势汹汹,已对本区造成明显风雨影响。9月13日,区建管委设施监督科、综管中心工作人员奔赴各条线检查区管照明设施、地下综合管廊、地下空间、玻璃幕墙、架空线等重要城市基础设施防汛防台工作落实情况。
昨天上午,在区管照明设施方面,区建管委设施监督科及综管中心工作人员对路灯养护单位的备品备件、值班情况和防汛物资等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在检查中发现,各养护单位应急值班人员已按要求在岗在位,备品备件和防汛物资准备充分,各巡视巡修班组正在按防汛防台应急预案要求进行专项检查。截至昨日21时,三家养护单位共出动车辆17车次、人员48人次,巡查巡视灯盏29550盏、控制箱512台,发现并处置故障7起。
在松江南部新城大型居住社区地下综合管廊一期处,小松看到,防台防汛应急检查小组正在紧张有序地排查隐患,先后对管廊应急物资间、施工现场、舱体内部排水泵等处进行实地检查,并对之前台风“烟花”造成的路面积水倒灌入廊的雨水井作了重点防护,采用钢制铁板进行密封。在管廊控制中心,运维单位通过远程系统实时监督、巡检现场状况,加强夜间值班制度。台风期间,管廊代建单位和施工总承包单位暂停所有施工作业,密切关注管廊动态,加强与运维单位的协作,确保综合管廊安全、平稳地度过台风期。
下午,区地空联办抽查了平高广场、月星家居、五龙广场等大型商业综合体地下车库,重点查看了地下空间内防汛物资是否配备齐全,抽水泵等排水设施是否能正常启用,防汛防台应急预案、演练记录等是否完备。截至昨日21时,区地空联办及各街镇、园区共出动686人次,排查地下空间212处,发现并整改4处隐患,未发现险情、灾情。
为避免玻璃高空坠落,综管中心先后来到飞航广场、松江人才市场、富悦酒店和三迪曼哈顿等地,仔细排查玻璃幕墙隐患。相关负责人告诉小松,对于排查中发现的玻璃破损等问题,检查组已责令相关业主及物业管理单位尽快落实紧急避险措施,加快检修速度,务必在防汛防台期间绷紧“安全第一”这根弦。
此外,区综管中心工作人员还前往松汇中路蒋泾桥,就松江东方有线反映的其权属架空线杆倾斜,沿线架空线路下垂严重,影响交通出行安全的问题作出及时处理。经过多方排查,明确松汇中路蒋泾桥上其余架空线缆权属,在施工队伍全力抢修下,解决了该处隐患点,保障了市民的出行安全。

现在致电 0451-234554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