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玺集团行销部总监 古昌龄:玻璃要创新再创新

编辑:admin 日期:2018-09-09 12:32:57 / 人气:

「太阳能节能玻璃」是太阳能产业最后翻身的机会!育玺集团行销部总监古昌龄呼吁政府及周边相关产业要替太阳能产业作最后的拚搏。
育玺集团成立于1985年,古昌龄为玻璃厂的第二代,毕业纽西兰维多利亚大学媒体研究学系,拥有低碳建筑联盟「建筑碳足迹评估专家LCBA-AP」证照,在国内多所学校如云林科技大学环工系、中原大学机械系等学校担任讲师;上班之余喜好户外的自行车骑乘及遛狗散步,经常在享受生活之际,发掘新商机。
古昌龄从父亲手中接手玻璃传统产业,为了延续父亲玻璃事业及长远的经营理念,不断力求创新;除了成功切入双中空悬膜节能玻璃,在各大建筑物的玻璃外墙如内政部建筑研究所智慧绿建筑节能屋、台大绿房子、台中市政府等及中悦建设、欣伟杰建设旗下的建筑都有都可以看到育玺集团的双中空悬膜节能玻璃的产品。
他也与台湾科技大学及联相光电一起整合技术,推出了「太阳能节能玻璃」,近期短短不到半年时间,2度受邀参加中华民国对外贸易发展协会「中东绿能案源开发团」,到阿拉伯联合大公国(UAE)的杜拜、阿布达比及科威特、卡达、阿曼等国家进行大规模的招商及举办「台湾绿能科技发表会」推广「太阳能节能玻璃」业务行程,获得当地官员的重视。
尤其阿曼工商部部长更是亲自接见,都突显出当地政府的受重视程度;杜拜国王还特地派员来台湾亲自考察。古昌龄说,阿曼与杜拜等这些国家建置「太阳能节能玻璃」动作将最快速。
但现今太阳能产业被打趴在地板上,古昌龄呼吁,政府若能提高「绿建筑」奖励及「外墙节能法」的门槛,并教育大眾建筑物外墙属于节能的关键一环,不但能再促进太阳能产业的商机,并达到节能环保的政策目的,是一举二得。
古昌龄说,全球都在推动节能省电及寻找再生能源、替代能源,但往往都忽略了「一道好的外墙」是可节能又省电,再搭配太阳能板的再生能源及政府法规的协助,「太阳能节能玻璃」将是明星产品。
他解释,一般外墙玻璃的热传导系数是水泥的3倍,也就是冷热传导速度非常快,无法达到保温效果,夏天时冷气机设定的温度就更低、更耗电;而育玺集团的双中空悬膜节能玻璃热传导系数比水泥外墙更低,建筑物保温、隔热效果佳,室内环境冬暖夏凉,天然的达到节能省电。
育玺的双中空悬膜节能玻璃是引用太空总署(NASA)太空梭及隐形轰炸机隔热技术,以真空喷溅式的镀膜原理,将高隔热的金属多层涂布在PET薄膜上并以特殊的悬膜(SCF/Suspended Coated Film)工法制成。
而联相光电的薄膜太阳能模组与双中空悬膜节能玻璃结合的「太阳能节能玻璃」,适用于屋顶採光天窗运用、大楼玻璃帷幕、女儿墙、雨遮,甚至窗户系统中。古昌龄指出,该产品不需要像传统晶硅太阳能板强调特殊角度,就能够达到再生能源环保、隔热、节能的三大优势。
古昌龄强调,阿布达比主权基金将资金逐步转移太阳能、特斯拉电动车等,印证节能是一笔长远且有利可图的生意,需要政府单位重视及协助,产官达到双赢。
(工商时报)

现在致电 0451-234554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