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玻A拟投50亿元加码光伏玻璃产能

编辑:admin 日期:2021-09-10 09:45:11 / 人气:

公司拟投建南玻集团广西北海光伏绿色能源产业园项目,预计一期项目总投资约50亿元,资金来源自有资金及外部融资,各生产线在取得相关审批后建设期为2年。
  根据规划,本次项目将分期建设,其中一期项目计划建设2条1200t/d一窑五线光伏压延玻璃生产线及配套光伏玻璃加工生产线以及配套研发中心,2.5GW光伏组件生产线,1条700t/d一窑两线电子玻璃和光电玻璃生产线、配套石英砂矿及硅砂提纯加工线。
  南玻A公告称,全球碳中和时代正在开启,可再生能源替代加速,以光伏发电为首的新能源产业将成为实现能源结构优化与“双碳”目标的主力军。从事光伏产业十几年的南玻集团已经形成了完整的光伏产业链,特别是在光伏玻璃上,是国内最早专业化生产超白压延光伏玻璃的企业,积累了丰富的技术经验以及客户资源,公司拟抓住新能源产业发展的黄金机遇,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扩大光伏玻璃生产规模及组件生产规模,进一步完善光伏产业布局。
  南玻A从2020年开始进行光伏玻璃大规模扩产,在安徽凤阳建设4条光伏玻璃生产线及配套加工线,在吴江基地与东莞基地合计新建3条光伏玻璃加工线,在咸宁基地新建1条光伏玻璃生产线及配套加工线。根据半年报介绍,随着产能规模的提升及超白石英砂矿的布局,带动成本快速下降,2021年上半年,公司光伏玻璃营业收入增长30%,净利润同比增长80%。
  对于本次项目选址广西北海的原因,南玻A解释,北海市位于华南经济圈、西南经济圈、东盟经济圈的结合部,处于泛北湾经济合作区域结合部的中心位置,具有可辐射东南亚乃至欧美的位置优势。同时,北海市拥有丰富的玻璃用砂石资源和便利的港口运输条件,对公司长期稳定的高纯硅砂供应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现在致电 0451-234554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