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爹拼咱就靠自己”河南肺多发磨玻璃结节患者风雨无阻除磨记

编辑:admin 日期:2021-05-23 15:13:37 / 人气:

随着体检ct的普及,肺部多发结节的检出率较高,但其中为恶性的比例却相对较低,而且肺结节大部分都是磨玻璃结节,呈惰性生长,愈后相对较好,即使是早期的磨玻璃肺癌,根治率也在95%以上。因此,对于一些多发的肺磨玻璃结节,绝对不能一切了之,必须谨慎对待每一个结节,因为有的可能会在随访过程中发生逐渐增大,形态改变,表现出恶性特征。
  但是,如果多发磨玻璃结节中某个结节已经发生恶变,我们就要在尽可能不损害肺功能的情况下,将可疑的高危结节手术切除掉。
  那么是不是只切除掉那个恶变的磨玻璃结节就万事大吉了呢?我认为如果选择做手术,就一定要在最大限度保护肺功能的情况下,争取把多个结节一网打尽,不留隐患。这样患者也不用再担心今后还要二次手术,心理压力减缓了,生活自然舒坦得多。比如下面这位河南副总患者,前几次ct都漏诊了的5mm混合性磨玻璃结节,术后大病理居然是微浸润腺癌,这个多发磨玻璃结节中,第二大的结节居然病情是最重的,辛亏大小兼顾一网打尽了。
  以下转自患者几则留言:
  2021.4.20 崩溃后,又悄无声息地回归平静
  先说一下自己吧。出身于农村,一路拼搏,没有爹拼咱就拼自己,我一直坚信上天都会眷顾善良的人,大学毕业后从技术员到现在的公司副总,无疑自己是幸运的,可就是一次体检把激情拼搏之心拉到了谷底,一段时间都很消沉。
  后来在网上知道了戴主任在肺结节方面很厉害,突然又觉得来劲了,一直说服自己,幸亏体检了,幸亏还有戴主任,无疑自己还是幸运的,心态一下子好起来了。下面说一下自己的经历,看能不能起到一点正能量作用,给同样迷茫和焦虑的人带来一丝安慰。
  2020年的10月10日,同事举行婚礼,我受邀参加,上午闲来无事,突然想趁这个空闲时间去做一次体检,于是就到医院体检科做了一次全面体检。
  这次体检是我三十五年来第一次正规体检,然而就这一次却让我终生难忘!
  体检报告显示我右肺多发结节,最大的一个磨玻璃结节有7.6*6.7mm。咨询本地医院胸外科医生,回复全是模棱两可,然后就是随访。期间我在网上找戴主任咨询,因为是多发结节,戴主任回复得很仔细,说:“最大的那枚肺结节至少是原位腺癌,微浸润腺癌的可能性占20%,可随访一段时间,心理压力大可手术。”戴主任的回复让我知道自己这次找对人了。
  元月5号晚上幸运抢到戴主任的号,车票已定,可是突然又爆发新冠病毒,公司通知禁止外出,最后不得已退号。后来疫情稳定后,连着两个月都没抢到号,自己内心一直抱怨当时为什么不逆行而上,白白浪费了一次机会,可是事已至此,后悔也晚了。
  春节前由于焦虑,身体抵抗力下降,1月16日身上出现带状疱疹,住院输水一周才治好。趁着住院,在本地医院又做了一次CT,报告显示右肺多发结节,最大在7.1mm,同时又新增一个5mm实性结节。再一次,我又陷入了迷茫和焦虑。
  为了转移注意力,我开始打乒乓球,一有时间就去打球,尽量不去想结节的事,同时各个平台抢号,慢慢地我也想开了,内心也平静了,基本上回归到正常的生活和工作中,只是偶尔的焦虑一下。我也想像其他磨友一样在网上请求戴主任加号,可一想到戴主任的门诊量已经很大,他的身体很累,加号尽量就让那些更需要的磨友去加吧。
  一晃马上就5月份了,又要到复查的日子。我这把运气不错,终于抢到了戴主任的号(再次感谢大连的朋友,是他退号我抢到的),这次重庆之行我将全程记录,坚信见到戴主任,心病和结节从此都能画上句号,开启新的人生。车票已定,周五早上凌晨一点的火车,千里之行马上开启!
  2021.4.27既然选择了相信,那就风雨无阻的前行
  23日凌晨一点南阳出发,下午四点到达重庆,然后下车打滴滴去医院转了一圈,每一条路都走了一遍,说实话一进门看到宣传栏医护人员的先进事迹,就让人肃然起敬,这让外地患者朋友来到陌生城市没有一丝恐惧不安。
  接下来24日预约CT,25日出结果,26号上午戴主任特需门诊诊断,进门至出来大概2分钟。“右肺多发结节,一共5个,3个磨玻璃结节,2个实性结节。”戴主任直接了当地告知各结节结果,问我是回去还是就在这儿手术,我说既然选择信任,那肯定让戴主任手术,于是戴主任就开了住院单,让我回去等通知进行入院术前检查。
  其实我当时想请求戴主任开绿色通道,不想回去等了,可是看着后面那么多人等待诊断,想想还是没有说出口,就拿着住院单下楼办理手续去了。其他的话我也没有问,既然戴主任让手术了,我也就选择了信任,其余的都交给戴主任就行了。也好,回去把工作和家里安顿一下,重新再出发或许会更轻松,右肺多发结节期待着戴主任一网打尽!
  26日晚上启程返回,火车竟然坏在路上了,等待救援3个小时才又出发,刚下车到南阳,就直奔医保中心咨询异地就医备案事项,一晃5天,肺结节终结之路已经开启,期待重庆新桥的电话,准备再启程除磨。
  2021.5.18 恶磨已除,未来可期
  2020年10月体检,肺部CT报右肺多发结节,最大磨玻璃结节7.6*6.7mm,中间吃拜复乐2周,2021年1月20日复查,同一家医院肺部CT报告,右肺多发结节,最大磨玻璃结节7.1mm,注明临近胸膜凹陷,又提及一个实性结节5mm,其它未报告。
  4月23日,千里之行来到重庆新桥,24日复查拍片,26日戴主任面诊,一锤定音,右肺5个结节,首先提及的一个是之前两次检查都没有报告的5*4mm结节,戴主任说这个是混合性磨玻璃结节,应该是微浸润腺癌了,第二个提及的才是之前一直关注的最大的7mm磨玻璃结节,戴主任说至少原位腺癌,倾向于微浸润腺癌,其余三个结节应该是良性,但是都靠边,手术可以一起带掉。之后就是请求戴主任亲自手术一网打尽,戴主任让助手开了住院单,让我回去等通知做术前检查,整个过程不过2分钟,清晰高效。
  当天坐车返回,5月8日再次来到重庆新桥,10号全部做完术前检查,11号通知入院,13号晚上手术,戴主任亲自打电话给我媳妇说手术很顺利,一网打尽5个磨玻璃结节。17号出院,18号大病理出来,术中病理和大病理一样,跟之前戴主任判断的一样,没有丝毫偏差,实在是让人不服不行,在这里再次感谢戴主任及胸外科经管医生邓医生、上级医生刘医生和全体医护人员!

现在致电 0451-234554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