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智博会上看玻璃变液晶屏

编辑:admin 日期:2018-08-19 11:17:43 / 人气:

  一块普通玻璃,经过智能化工艺加工“摇身一变”,就能身价倍增,成为用于电脑、电视的液晶显示屏。在本届智博会S3馆展出的惠科金渝液晶面板,将为观众现场呈现这一“黑科技”。
  15天,这是一块普通玻璃变为一块液晶显示屏所需的加工周期。而今在巴南区惠科金渝生产车间,每天都上演着“玻璃变形记”——这个车间里没有传统生产车间火花飞溅、机械轰鸣的嘈杂,整洁干净得像一个图书馆。
  惠科金渝负责人介绍,把普通玻璃制成液晶面板必经的生产流程都是智能化的,包括上个流程与下个流程间的传送运输都不需要人工参与,靠机械手臂抓取或传送带即可完成。
  “整个车间最多只需两名检查人员负责观察机械运行,核实机台的上报数据即可。”惠科金渝负责人表示,智能化生产让员工摆脱了机械重复的体力活儿,可以将更多时间用于技术研发。目前惠科金渝有员工近2000人,其中技术研发人员达800余人,占比40%。
  生产流程全智能化,大幅提高了惠科金渝生产效率。截至目前,惠科金渝已累计生产液晶显示屏1300万片,今年7月单月产面板数量达130万片,单月利润一度突破亿元大关。
  惠科金渝实施智能化生产带来的变化不仅体现在产品数量上,更体现在质量上。
  据介绍,液晶面板能够呈现出精致画面的原因,全靠其玻璃基板上刻蚀的金属线来传输信号。可以说,每一根金属线的质量,决定了整个面板显示的精确度。
  目前惠科金渝生产的每一块液晶面板上面的金属线越来越多、越来越细,而依靠智能生产线,惠科金渝机台刻蚀金属线的误差仅只有一根头发丝直径的1/50。
  作为国内首个由混合所有制企业主导建设的液晶面板项目,惠科金渝自2017年2月投产以来,经过前期技术攻关,已成功打破国外技术垄断,掌握液晶面板4道光罩制作技术,让生产成本下降5%,生产效能提升20%。今年上半年,惠科金渝公司采用智能化生产线,实现产品满产满销,实现产值32.3亿元,成为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标杆之一。
(责编:盖纯、张祎)

现在致电 0451-234554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