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天往玻璃上贴胶布和报纸 真的能防风吗?

编辑:admin 日期:2018-09-16 13:26:43 / 人气:

“山竹”即将登陆,为了迎战台风,不少佛山街坊早早已经备好了足够的粮食。但有些街坊纷纷往玻璃门窗上贴上米字型胶布,成为防风群众的“一股清流”。那么问题来了,台风天往玻璃上贴胶布,真的能防风吗?
早前有媒体就玻璃防风进行了实测,视频显示,12级风力作用下,普通玻璃很快就被吹破了,玻璃散成多片,对室内人员造成较大的伤害;贴上交叉玻璃后,13级风作用下,玻璃仍然是破了,但不会造成粉散性破坏,对室内人员的伤害有所降低。视频最后还实验了使用报纸给窗户进行防风,实验证明,可以抵抗13级风力:
科普:台风天往玻璃上贴胶布和报纸,真的能防风吗? (来源:~)
有网民认为,门窗镶嵌的玻璃中部较脆弱。在玻璃上贴米字型的胶带,有效增强玻璃中部的韧度。同时若发生玻璃碎裂,胶带能够在一定程度上防止碎玻璃飞溅伤人。
广东华赛特幕墙门窗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熊建福对此表示,事实上米字型的“胶布防风法”作用十分有限。“对防止玻璃破碎有一点作用。但事实上现在超过1.5㎡的玻璃都会钢化处理,这是行业标准,钢化玻璃的强度是普通玻璃的五倍。应对台风,足够了。”
对于没有采用钢化玻璃的老旧楼房,熊建福建议,如果确定没有钢化,还是建议在室内侧贴点胶带,防止玻璃破碎伤人。
除了米字型胶布“防风”,网传在玻璃上贴上湿报纸足可抵御13级台风,此事当真?熊建福直接了当指出:“没什么作用。”
责任编辑:罗嘉珍_NBJS6445

现在致电 0451-234554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