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是有天井花园,我也要学国外装个U型玻璃做隔断,在家就能赏景

编辑:admin 日期:2021-04-10 09:02:10 / 人气:

看惯了国内小宅,还是比较羡慕国外家家拥有一个天井花园的气派。
  这次便给老家房子做了一个改造,学国外U型玻璃做功能区和天井花园之间的隔断,内部茶室和卧室2个功能区结合,在家就能欣赏最美的风景,邻居天天跑到我家参观!
  


  原本的天井花园和室内空间用的是实心墙做隔断,为了好看专门请师傅砸了非承重墙重装,做一个U型玻璃的结合代替,既可以起到与外部空间隔离的作用,还不阻挡光线的传播,特地给玻璃中间做了可开合的推拉门设计,即使是夏天也可以开窗透风,别提有多爽了。
  


  你们可能觉得奇怪,为啥要做U型玻璃呢?
  其实这跟我家的功能区布局有关,特地给茶室和卧室做了开放式结合的设计,茶室和卧室分别位于两边,所以空间要稍大一些。而中间作为走道地打上柜子延伸梳妆台,利用U型玻璃的设计,可以将走道多出的空间腾给室外的天井区,既美观也不占地。
  


  毕竟夏天炎热,如果正处于天井下方日晒闷热实在让人受不了,而把中间的走道玻璃处隔断内缩20公分,与天井保持一定的距离,起到一个遮阳避暑的效果。夏天坐在走廊空间处,等于多个舒适的休闲区。
  


  当然啦,天井可不是随便装装的,这里也要给大家提出2点建议。
  给天井周围预留出一圈排水槽很有必要!
  众所周知,天井的上方都是开放式的设计,平时还好,一个雨雪天气室内很容易会出现积水的情况。给天井地面四周留出一圈排水槽,便可以避免积水堵塞的麻烦事。要想好看也很容易,排水槽上方铺上鹅卵石做装饰,简简单单就很漂亮。
  


  天井顶面是否要装顶面盖?
  很多人说到天井第一反应都是顶部全部留空的开放式设计,但其实全部开放也会带来蚊虫的困扰。想要全封闭式又不阻挡采光的,直接装个玻璃顶就搞定。若是更在通风的,可以装个木格栅顶做装饰,也能起到一定保护隐私的作用。
  

  

现在致电 0451-234554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