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次在三明市将乐砸车窗玻璃盗窃财物的“毛贼”落网

编辑:admin 日期:2020-04-26 13:34:37 / 人气:

4月19日,将乐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在江西省宜春市铜鼓县经过两天的蹲守成功抓获一名涉嫌以暴力砸车窗的方式实施盗窃车内财物的犯罪嫌疑人文某发,(男,40岁,广西籍人),破获将乐两起盗窃车内财物案件,查扣作案工具面包车一辆,普通二轮摩托车一辆。
今年1月份,将乐县公安局刑侦大队连续接到2起车内财物被盗案件的报警,均是车内贵重香烟、白酒被盗。接警后,刑侦大队迅速组织警力前往现场展开侦查工作。经现场细心勘查并通过研判,发现2起案件的犯罪手法相同,都是以暴力砸车窗的方式实施盗窃,且案发周边均出现同一名身穿黑色衣服头戴全盔并骑一辆红色二轮无号牌摩托车的青年男子,初步判定案件为同一人所为。
为了更快的侦破案件,有力维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刑侦大队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案件侦破工作。并数次组织侦查民警到案发现场走访、勘察和调查取证。发现该名犯罪嫌疑人具有很强的反侦察意识,极擅伪装。
犯罪嫌疑人每次作案的对象的选择和逃离的路线都经过精心的策划,但再狡猾的狐狸也斗不过聪明的“猎人”。办案民警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通过数日的研判分析,犯罪嫌疑人的身份信息终于成功浮现。
4月16日办案民警驱车赶赴400余公里外的江西省南昌市准备抓捕,但到达南昌后发现嫌疑人又流窜至宜春市铜鼓县试图作案,民警马不停蹄又从南昌驱车赶赴铜鼓。并在铜鼓县经过连续2天的蹲守,于4月19日凌晨4时许将犯罪嫌疑人文某发成功抓获。
经审讯,文某发对其今年一月份两次在将乐辖区砸车窗玻璃盗窃车内财物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文某发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
● 选择安全地方停车。应尽量将车停在车库或有人看管的停车场,或者将车辆停放在有视频监控覆盖的停车位。
●切勿将汽车当成保险箱,个人的贵重物品、皮包、现金等不可随意放置在机动车后座或后备箱等处,以免犯罪分子见“财”起意。给您的财物、车辆造成损失。
●发现被盗一定要及时报案,不因没有财物损失或损失价值较小而放弃报案,及时为警方提供有价值的线索,便于及时破案。

现在致电 0451-234554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