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一建筑外墙瓷砖突然掉落,10岁男孩正在楼下...

编辑:admin 日期:2022-05-16 19:55:34 / 人气:

“外墙瓷砖掉下来,正好砸到车上,当时没看到孩子,还以为被砸到底下了,这把我吓的……” 10岁男孩在楼下自家车旁边玩,突然六楼十多平方米的外墙瓷砖掉落,幸亏男孩听到动静撒腿跑开,这才没有被掉下来的瓷砖砸到,而停放的轿车却被砸的千疮百孔。
10多平外墙瓷砖掉落砸坏车
徐先生在普兰店区台渤路经营一家旅社,5月14日晚上6时许,他开车回到店里,因为平时停车的车位被占用,于是他将车停在楼旁,而徐先生10岁的儿子就在车旁边玩耍。
徐先生进到店里没多长时间,就听到外面传来“轰隆”一声巨响,他赶紧出门查看,结果发现建筑外立面张贴的瓷砖大面积掉落,正好砸在车上面, “我当时没看到我儿子,这把我吓的,还以为孩子被砸在瓷砖下面了。”
经过一番寻找,徐先生发现儿子并没有被瓷砖砸到,原来事发时孩子确实在车旁玩滑板,但就在瓷砖掉下来的瞬间,孩子听到上面有动静,赶紧撒腿就跑。附近的商户目击了这一经过,并告诉徐先生:“你儿子挺有精神头的,看到瓷砖掉下来撒腿就跑,当时跑的老快了,不然肯定被砸到。”
孩子没有受伤,但徐先生的车却被砸的千疮百孔,“天窗以及多扇窗玻璃被砸碎,车身上密密麻麻全都是坑……”
此前有多栋楼瓷砖掉落
徐先生告诉记者,他们这栋楼共有七层,当时是六楼外立面张贴的瓷砖大面积掉落,“脱落处高得有3米,宽度在5米左右,这也太吓人了!” 徐先生说,他们这栋楼临街,旁边就有一所高中,平时过往行人特别多,“幸亏当时下面没有其他行人,不然后果就严重了。”
此外,徐先生注意到,脱落处旁边的瓷砖也已经和墙体离缝,“风一吹直忽闪,随时可能掉下来。” 徐先生告诉记者,此次并不是第一次发生墙体外立面瓷砖脱落的情况,“之前其他几栋楼的瓷砖也往下掉过,有一栋楼的情况特别严重,社区还组织施工人员对整面墙进行了清理。”
据了解,事发小区并没有物业公司,徐先生第一时间向社区汇报了此事,社区工作人员到场查看后,立即在现场设立了警戒线,同时安排吊车和施工人员清理墙体剩余瓷砖。
徐先生表示,他的车没有商业险,现在车被砸成这样,责任应该由谁承担? 此外,小区所有楼外立面都镶有瓷砖,其他楼是否存在同样的隐患,他希望有关方面重视起来,能够对所有楼进行整修,以免再次发生此类事件,“好在前几次都没有砸到人,但谁也不能保证下次砸不到人。”
社区已组织施工人员清理瓷砖
记者就此采访了铁西办事处碧海社区的于书记,他告诉记者,事发小区自2006年开始投入使用,之后不长时间物业公司便撤离,小区一直处于弃管状态。小区有11栋楼临街,此前确有几栋楼的瓷砖小面积脱落,社区之前组织施工人员,对脱落最为严重的建筑外立面进行过清理。
此次事故发生后,社区第一时间到场设立警戒线,为彻底消除安全隐患,还安排施工人员对外立面瓷砖进行彻底的清理。至于有业主担心小区其他楼也存在此类安全隐患,于书记表示,他们会定期安排人员到现场排查,并向上级部门汇报,争取彻底解决隐患问题。
损失应由所有业主承担
小区没有物业公司,那么徐先生的损失应由谁承担呢?记者就此采访了北京市盈科(大连)律师事务所的王金海律师,他表示,《民法典》第一千二百五十四条规定:“禁止从建筑物中抛掷物品。从建筑物中抛掷物品或者从建筑物上坠落的物品造成他人损害的,由侵权人依法承担侵权责任;经调查难以确定具体侵权人的,除能够证明自己不是侵权人的外,由可能加害的建筑物使用人给予补偿。可能加害的建筑物使用人补偿后,有权向侵权人追偿。”
按照《民法典》相关规定,外墙归全体业主所有,所有权人责权利一致原则,如果无法确定侵权人,则应由小区这一栋楼房的所有业主赔偿。 王金海律师建议徐先生可找到该栋楼的所有业主协商,要求对车辆进行赔付。

现在致电 0451-234554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