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孩子又闯祸!妈妈为其跪在碎玻璃上,网友盛赞:为母则刚!

编辑:admin 日期:2021-10-02 10:03:54 / 人气:

古往今来,“孟母三迁、岳母刺字,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都是歌颂母爱的伟大。
母亲在很多人一生中总伴随着最重要的角色。小时候,教会我们穿衣用筷长大了叮嘱我们小心前行。
提起母亲,人们心底总会柔软起来,她教会了我们那么多,以至于现在找不到什么东西,第一时间想到的是永远是:“妈——XX放哪了?”
人们很少想起,家里还有一个角色应该与母亲同等重要;是谁呢?是父亲呀!
可能有时会提起,问的总是:“爸,我妈去哪了?”由此可见母亲的重要性。
不久前,在广东广州发生一件令人后怕的一幕:两个小男孩儿在客厅玩耍,突然间摔倒撞向玻璃桌,母亲一瞬间扑了上去,用身体挡住玻璃桌。
两个孩子毫发无损,可母亲却跪在玻璃碎片里,膝盖被刺伤。
看到这样的画面,人们总会感叹母爱的伟大,为了孩子奋不顾身,可有些人却思考了视频背后的含义。
虽然只有简短的一小段视频,网友却细心地发现,家里只有妈妈和两个孩子。
妈妈背对着孩子翻看资料,也许是在工作。
两个男孩一大一小骑着滑滑车在客厅里追逐打闹,危险就在一刹那间发生!母亲下意识扑过去救孩子。
面对此番场景,评论从各个角度出发的都有:
“家里别用这种玻璃的桌子,还有镜子也放高点。”
“能不能不要写女子本弱,女子怎么就本弱了?”
“这妈妈脾气也好好啊出事以后没有责备孩子一句表情也没有一点生气很多父母都做不到这样的!”
“为啥允许他们在家里玩滑滑车?地方这么小撞墙撞桌子不都很危险!”
“为什么看孩子的都是妈妈?爸爸去哪了?”
面对各种声音我们不难看出,因为时代变迁,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的思想也都开始转变,对待孩子的教育方式和看待父母的角色也有了变化。
在生活中如何尽量避免产生“熊孩子”?
第一,建立良好的秩序规则,明确幼儿哪些事能做哪些事不能做。作为家长切不可“心软”,建立好的规则如果因为孩子的撒娇或苦恼轻易改变,那么孩子就会“得寸进尺”,下次“故伎重施”。
第二,小心家中危险物品。在家里总会有一些家长注意不到的点,成为孩子受伤的元凶。例如:桌角,落地镜,牙签。
第三,对于孩子玩耍游戏。家长的陪伴比任何玩具都更有教育意义,抽出一些时间与孩子愉快的游戏,会让孩子获得不可替代的满足。
父亲角色的缺失会对幼儿造成怎样的危害?
一方面,心智的不健全。缺少父亲角色特有的刚毅、宽大等良好品质。
另一方面,性别混乱。对于男孩来讲,和妈妈姥姥等女性角色经常在一起会造成孩子对自己的性别不认同。
对于女孩来讲,爸爸是第一位异性角色,在与爸爸相处中,学习与男性的相处方式,获得性别认同。
正确对待母亲角色
母亲首先是自己,然后再是其他社会角色。大家总是对待生育过的女性自然而然地挂上XX妈妈的标签,仿佛成为母亲才是女性的根本。
其实不然,在如今社会脑力劳动成为主流,女性的劳动不亚于男性。
越来越多的双职工家庭随之出现,女性撕下“女本柔弱为母则刚”的标签,男女要“刚”一起“刚”。
兜妈寄语
在现代生活中,男主外女主内的生活方式已经逐渐被双职工家庭取缔。
在新的生活方式之中,孩子的教育也要同时转变,父母分工合作更为重要,少了任何一方都会对孩子造成不可磨灭的伤害!孩子是正在茁壮成长的幼芽,需要父母的呵护灌溉。
你怎么看待家长对孩子成长的影响?欢迎各位在评论区留言。
我是兜妈,家有萌娃一枚,每天记录和分享有温度、有高度、有深度的育儿经验与趣谈,关注我,随时获取科学靠谱的育儿干货!欢迎留言或评论区告诉我你的想法!

现在致电 0451-234554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