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大王”要换人了?又一家玻璃厂商崛起,半年营收113亿元

编辑:admin 日期:2021-08-28 11:20:53 / 人气:

在众多的企业家中,很多人一直对他是赞誉有加,他有着双称号,一个是“玻璃大王”,还有就是“中国首善”。曹德旺的童年是悲惨的,9岁上学,14岁就被辍学,还受到歧视,而如今却令人瞩目。
在1987年,曹德旺创立了福耀玻璃,一直坚持研发,追求技术上的突破,福耀玻璃彻底打破了中国汽车玻璃市场100%依赖进口的局面。曹德旺也获得了“玻璃大王”的称号。

福耀玻璃到底有多强?曾经说到汽车玻璃,我国是比较落后的,而如今福耀玻璃却是十分耀眼的,是国内技术水平最高的,同时出口量也是最大的汽车玻璃生产的供应商。
福耀玻璃因此斩获不少的客户,比方大众、奥迪、、现代、铃木、宝马、路虎等等。福耀玻璃不仅仅在国内市场,已经成为了一家大型的跨国市场,不仅仅在国内汽车玻璃市场占据重要份额,还打开了国外的市场。

要说福耀玻璃为何能够在市场上有着不可撼动的地位,简单来说就是技术。福耀玻璃注重产品本身,每年的研发费用投入大量的资金,因此福耀很多高新技术产品,领跑在了全球。

“玻璃大王”要换人了?
说到汽车玻璃人们习惯性想到福耀玻璃,不过在国内还有其他企业也是属于这个行业的,只是知名度并没有福耀玻璃来得高。比方信义集团,同样也是生产汽车玻璃的厂商,不过有一点不一样的,这家企业的板块除了汽车玻璃还有光伏产业以及建筑地产。

从信义玻璃发布的2021年中期业绩数据,2021的上半年营收高达135.75亿港元(换算人民币约113亿元)同比增长90.3%。那么为何说“玻璃大王”要换人了,福耀玻璃今年上半年的收入为115.43亿元,同比增长83%,不难发现两者相差的距离的并不算太多,2亿元左右。

信义玻璃的发展史
信义玻璃的创始人李贤义与曹德旺一样,同样来自福建,不过他是来自福建泉州石狮。在1988年,李贤义创办信义玻璃。在早期的时候,规模并不多,总的员工才十来号人。

李贤义与曹德旺一样,对于技术都非常重视,也可以说这也是一个企业的核心。随着对技术的执着追求,信义玻璃也逐渐开始生产多个产品。而信义玻璃在入局光伏玻璃之后,不仅打破了市场的垄断,同时也为信义玻璃打开了新的局面。

在2005年2月,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了。在光伏玻璃领域,信义玻璃的市场占有率不仅仅在国内,在全球都是领先的。信义玻璃也逐渐成为了全球玻璃产业链的主要制造商之一。
李贤义打造的信义玻璃在浮法玻璃以及光伏玻璃领域都具备了超高的技术水平,也成为玻璃行业的领军人物,因此说又一家玻璃厂商崛起。

现在致电 0451-234554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