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大王曹德旺:虽然住豪宅、穿名牌,但我依然很“土”

编辑:admin 日期:2021-03-01 16:37:33 / 人气:

在我们的印象里,那些有钱的人都会穿名牌,用名牌,他们希望以此来提高自己的身份地位,当然不是说不可以这么做,只是有些人过度消费,往往给人造成反感。
今天说的这位民营企业家,他同样也喜欢穿名牌,住豪宅,但是他的奢华却让人感到有一股“土味儿”,特别的真实,一点都不浮夸。
提起曹德旺,想必大家都知道,他一手创办的福耀玻璃可以说响彻整个世界,因为它现在已经排名世界第一,那这样一位大老板是怎么与“土味”沾上关系的呢?
曹德旺:我长得不好看,要靠服装来弥补
央视二套有一档节目曾经对曹德旺做了一期专访,当时曹德旺把记者邀请到家里进行采访拍摄
当记者走进曹德旺的豪宅的时候,被眼前的一切惊呆了,名贵衣服是琳琅满目,大部分还都是进口的,这个时候曹德旺说出了那句让人听了很舒服的话:我长得不好看,要靠服装来弥补,我还是很考虑形象问题的。
除了对穿衣有讲究之外,老曹对住所也是特别的挑剔,他的住所可以用金碧辉煌这几个字来形容。
他对外公开的一处住所,里面的家具、用品处处弥漫着“土豪”的气息。据说一些摆件都是纯金的。像什么其他别墅里有的,他这里都有,别的住所里没有的,他这里还有。
我记忆最深刻的就是他的家里有15名管家,由此大家可以想象一下,他的家到底是有多大了。
当然对于自己的财富,曹德旺也从不遮遮掩掩,他也对记者说,要说中国比我这房子大的,肯定是有很多,但是要说跟我这样漂亮的,那还真没有。
在曹总这样的豪宅里,有一个地方吸引了记者的注意力,那就是一块菜地,要说别墅带庭院这个不新鲜,但是像这么豪华的住所里带着一块菜地可真是少见。
据说这块菜地也是根据老曹的要求预留的,他说自己毕竟是从农村里来的,一些习惯什么的还是改不了,有块地的话心里不会太慌。
尽管如此,我还是很土!
据曹德旺自己讲,最开始的时候,他也跟其他富人有同样的想法,有钱了,就得住的好一点,用的好一点,除了自己享受这点外,最主要的还是要向别人证明自己的是可以的。
可惜,当他住上了别墅,穿上了奢侈品,他才发现,原来自己还是那样,越是这样到处炫耀自己,反而觉得自己越土了。
随着自己人生阅历的增长,他慢慢地懂得了,其实他不需要向人们证明什么,他只需要做好自己就行了,只要做好自己,就已经向大家证明了自己。
尊严比金钱更重要
与其搞这些虚头巴脑的东西,倒不如多弄点实在的,比如多跟外国人做生意,多为国家创造点税收,这才是实际的东西。
由于早些时候,咱们在国际上的地位还没有现在这样高,因此在最开始跟外商合作的时候,他们也是各种瞧不起我们
有一次曹德旺与法国的一家玻璃企业合作,当时对方直接在酒桌上讽刺咱们的腐败问题,贬低官场人员。
曹德旺忍无可忍,直接拍桌子,让对方走人,因为他们不懂得尊重我们,这种合作不要也罢。
有了这次的不愉快之后,法国这家企业又重新换了谈判代表,这一次他们对中方是无比的尊重,最终促成了双方的合作。
"跟外国人谈判的时候,一定要有国家观念,他才会尊重你,认为你有骨气。"这是曹德旺多年来跟外国企业打交道总结出来的经验。
这种乡情味浓重的“土味”让曹德旺成为了商界的一股清流。也许他不是那种表面风光的富商,但是绝对是一个实实在在的爱国企业家。
正是这种爱国情怀的支撑,才让他在如战场的商海里扬帆远航数十载。
“土味”透漏真性情,爱国常伴吾之心
曾经他也像其他有钱人一样,全家老小拿到了美国国籍,但是国外的生活再好,他觉得也不如自己在国内生活得开心,于是他又让全家人都放弃了美国国籍,回到了中国,他曾经跟家人说,你们可以不放弃美国国籍,但就不再是曹家的人。
也许这就是老曹自认为的“土”,在很多喜欢名利的人看来,他这是倒退走路,但是对于这样一颗有爱国之心的人来说,这才是找到了人生的归处。
他的经历可谓是一部传奇,一生中经历过风雨,也看见过彩虹,他都将这些美好的事物写在了这本《曹德旺传》里。
这本书记录了他从商70年来的辛酸路,当然更多的是他对人生的感悟,读完这本书,也许我们就会明白,为什么福耀玻璃会从一个小小的个体户发展成为今天的世界第一汽车玻璃生产商。
名人与我们的差别在哪里?曹德旺究竟还有哪些不为人知的心酸经历?如果你想了解他,那么建议读读这本《曹德旺传》

现在致电 0451-234554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