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弃玻璃也是垃圾!强烈倡议,妥善处理好玻璃废品

编辑:admin 日期:2020-05-21 09:39:41 / 人气:

由于环保部门的严格执法,加之人们自觉增强了环境保护意识,青山绿水、洁净村庄、美丽小区……已经实现。焚烧秸杆的不再了,乱扔乱吐的不再了,乱放乱排的不再了……但是,还有一类物质,尚没有引起大家足够的重视,它就是玻璃废物。
一堆废弃玻璃品
1、玻璃碎渣及废弃物的来源
交通事故导致的玻璃窗碎渣、花露水瓶、酱油瓶、醋瓶、酒瓶、破罐、破碗破碟、化妆品包装瓶、废弃门窗上的玻璃块、电灯泡等等。据不完全统计,每个家庭每年平均可产生上述玻璃废品50公斤。曾在八十年代,酒瓶醋瓶盐水瓶糖水瓶都还得到回收,后来发现采购新瓶的成本已低于回收运输洗瓶等成本,于是不再回收。绝大部分家庭已将废弃玻璃品视作垃圾,丢进了垃圾池,由环保部门清运车运到焚化场被高温处理了。但是,农村仍有部分人没有认为它是垃圾,认为它是二氧化硅,和石头们是一类物质,所以频频可见,田边地头草丛中,仍有许多被随意丢弃的玻璃废品。
废弃墨水瓶
2、玻璃碎渣的危害
玻璃瓶若被深埋,三千年后,会是古董。但草丛路边田边乱扔玻璃瓶和碎渣,危害极大。有人在稻田里劳作,由于玻璃渣划破胶鞋伤到皮肤,血吸虫卵进入人体孵化,不得不接受痛苦的血吸虫病治疗;有人在鱼池里拣鱼,由于玻璃渣划伤了脚筋,从此不能行走,更有人被划伤动脉,造成极大的生命危险;有小孩子玩球或放风筝,在草丛里摔胶摔成了残疾人,都是因为草丛里躺着的那块玻璃渣!温度计破碎后残留有汞,电灯泡紫外灯破裂后均有伤害身体的物质产生!药瓶中均会残留有药液,抗生素类药暴露在空气中会产生人体过敏物质。农药瓶会造成环境污染!例子有很多,无需一一举尽。
美罐一枚,可惜品相不全
3、我们分享三个倡议:
分类弃废一小步,道德品质一大步。
专用内铁皮桶
由此,我们倡议:
其一,在垃圾分类存放点增加一个玻璃废弃物存放桶,方便环卫工人分类操作,并可避免玻璃对环卫工人造成伤害;
其二,所有人,不要乱扔玻璃,应当把它放进指定的专用垃圾桶;
其三,每个人都应参与宣传,广泛宣传,发表意见建议,让全社会形成共识,大家都积极加入到这项行动中来,人人发力,人人做细,使我们生活的地球更加健康!
4、在城郊农村,玻璃废品处理将成为又一个经济发展项目。

现在致电 0451-234554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