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小小的手贴在玻璃上,希望能离妈妈更近一点

编辑:admin 日期:2020-04-03 11:32:48 / 人气:

连日来,上海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在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后陆续返回上海,按照规定,需要进行14天的隔离医学观察,得知家人归来,来自复旦大学附属金山医院的援鄂医务人员家属赵金宝带着家人来到医疗队员入驻酒店门前,只为与亲人一眼的相见。
在金山援鄂医务人员罗春的家中,丈夫赵金宝正在为晚上与妻子的相见做准备。由于天气寒冷,赵金宝为孩子们准备了衣服、热水和一些吃的东西。两个多月没见妈妈,9岁的大女儿显得非常兴奋,她为妈妈做了一条缀满彩色花朵与爱心的项链,打算见面的时候作为礼物送给她。
作为第一批驰援武汉的增补队员,罗春自1月27日起离开家人,就一直在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坚守。3月31日,她在微信上告诉丈夫,她今天晚上就会搭乘专门的大巴车回到上海。由于援鄂医务人员返回上海后,需要在集中隔离点进行为期14天的隔离,罗春与家人还不能马上团聚。赵金宝决定带着两个年幼的孩子和岳母,到集中隔离点外去见她。收拾好东西,赵金宝一家便踏上了迎接英雄妈妈归来的路程。
傍晚5:20,在位于上海青浦区的一家集中隔离点外,已经有不少援鄂医务人员的家属在等待亲人的归来。金山援鄂医务人员胡娜娜的丈夫手捧一束玫瑰等待着爱人的归来,他在玫瑰中放入自己亲手写的寄语,儿子也为妈妈准备了一份特别的礼物,上面写着“英雄妈妈欢迎回家,爱你”。
5:30左右,赵金宝一家也来到了隔离点外。此时上海的天空下起了小雨,春风凛冽,但期盼与亲人相见的心情却越来越滚烫迫切,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多的援鄂医务人员家属来到了隔离点外。
晚上6:35,伴随一阵汽车的轰鸣声,载着返沪医疗队员的大巴车终于到了。
透过雾气氤氲的车窗玻璃,赵金宝一家找到了自己心心念念的人,他们相互挥手、比心。很快,罗春下了车,进入集中隔离点内。
隔着一层玻璃,罗春的孩子大声呼喊着妈妈,相聚的时间这么短,他们把小小的手贴在玻璃上,希望能离妈妈近一点。
罗春的大女儿一直哭着,没有了来时的笑脸,她原本想送给妈妈的项链,也暂时无法送给她,只能隔着玻璃,远远地看着妈妈离去的背影。但相信14天之后,团圆的日子终会到来。
“终于看到我爱人回来了,心里面现在终于可以踏实了。”

现在致电 0451-234554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