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义玻璃:龙头业绩稳健,产能扩张持续推进

编辑:admin 日期:2020-03-18 14:23:08 / 人气:

公司披露2019年业绩:公司收益同比增加1.5%至162.59亿港元;公司股本权益持有人应占纯利同比增加5.7%至44.78亿港元;每股基本盈利为111.8港仙;
拟末期派息每股30港仙,全年派息比率为49.3%。
点评:
(1)19下半年,在地产竣工回暖的大环境下,公司浮法、建玻业务量价齐升,汽玻业务稳定增长。2019下半年,公司收益同比增长6.6%,浮法玻璃同比增3.5%,汽车玻璃同比增7.6%,建筑玻璃同比增12.5%。我们预计,浮法玻璃主要是产品单价增长所贡献,汽车玻璃和建筑玻璃主要是销量增长。
(2)受益于浮法玻璃价格回暖和人民币贬值效应,19下半年,三大业务综合毛利同比增8.0%,毛利率升至36.3%,环比/同比均有改善。
(3)实际税率降至10.6%,前值14.5%。主要由于上半年出售及摊薄信义光能的收益是免税的,马六甲工厂仍在享受税务优惠待遇。
我们认为,信义在国内的生产基地战略优势、规模效应、垂直整合及清洁能源方面的优势无人能出其由,公司有着较强的竞争力,财务报表可管中窥豹。随着信义产能扩张计划的落地,公司有望实现国内及国际市场份额的同步扩张。20E浮法玻璃有效产能同比增加10.7%,汽车玻璃有效产能同比增加11.1%。
我们的观点:立足短期,较高的库存压力是行业面临的主要压力,纯碱价格及后续燃料成本下降有望缓解玻璃成本压力。立足长期,我们认为经济下行压力下,房企融资环境升温,竣工数据仍有望延续19Q4的良好态势,20和21年会是竣工的两个大年。公司是竣工端复苏的最优标的。
我们维持“审慎增持”的评级,目标价11.51港元,预计公司2020-2022年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6.41亿、51.63亿港元和56.10亿港元,最新收盘价对应2020年预测PE为7.2X,股息率6.8%。

现在致电 0451-234554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