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达携科奈杰 攻智慧变色玻璃

编辑:admin 日期:2018-10-05 15:42:43 / 人气:

正达策略合作伙伴科奈杰科技(Kinestral Technologies)第一座大规模智慧变色玻璃制造工厂正式上线,生产Halio智能变色玻璃。该厂首期投资额约1亿美元,产能约20万平方米,已经在10月开始量产出货。正达负责镀膜、胶合、覆层等加工服务,共同拓展快速成长的建筑玻璃业务。
Kinestral执行长S.B. Cha表示,这是在台湾的第一条生产线,预期接下来会有更大的布局。当初选择投资设厂地点看过新加坡、日本,最终选择落脚在台湾,台湾有独特的优势组合,结合工程人才、基础设施。且利用正达现有厂房与技术,能用最低资本与营运成本,在最快时间导入量产,该工厂使用Kinestral专利技术,制造尺寸达3x1.5米的次世代智慧变色玻璃。利用已验证成熟的生产流程,Kinestral将快速达到接近平面显示器产业的量产水准。
工厂占地1万多平方米,厂房的建造是利用Kinestral战略合作伙伴正达原先的工厂改建,正达也将提供后段镀膜、胶合、覆层等加工服务。台湾生产的智慧变色玻璃将运往美国、欧洲和亚太地区的制造中心,组装成高价值的Halio产品。首批产品已在10月量产出货,随着出货拉升,公司还会持续扩产,预计到2019年底,总产量将达到每年40万平方米。目前智慧变色玻璃比一般节能玻璃还有3倍价差,随着良率、产能提升,期望价差能逐渐缩小到1倍以下。
Kinestral投资者包括有旭硝子、汉民科技、ITIC创新工业技术移转股份有限公司、经济部中小企业处、帆宣、以及多家创投。正达董事长锺志明表示,Kinestral、旭硝子都有业务团队在欧美、日本等海外市场拓展业务,正达除了加工之外,也会投入智慧变色玻璃在台湾、大陆市场的销售。
Halio看起来像一般透明玻璃,但可以变成不同灰色调的明暗度,让建筑空间做到採光良好、能源永续、并且保有空间宽阔视野与透明玻璃的外观。透过阻绝日照热辐射并减少在白天使用人造灯照明,Halio智慧变色玻璃可减少高达20%的能源消耗。
(工商时报)

现在致电 0451-234554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