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预期转弱,玻璃维持跌势

编辑:admin 日期:2024-02-29 21:21:56 / 人气:

截至前一个交易日收盘,玻璃震荡下行,收长阴线。日k线震荡下行,并突破1720附近的支撑。
  策略建议:玻璃大方向弱势未改,短期内建议延续空头思路为主。策略2月19日收盘首次推荐。
  02合成橡胶主力合约:延续反弹
  截至前一个交易日收盘,合成橡胶窄幅波动,收小阴线。日k线震荡上行,并突破前高附近压力。
  策略建议:合成橡胶延续反弹,短期内建议多头思路为主。策略2月22日收盘首次推荐。
  03不锈钢主力合约:延续反弹
  截至前一个交易日收盘,不锈钢高开低走,收小阴线。日k线底部反弹,并突破60日均线压力。
  策略建议:不锈钢拐头向上,短期内建议多头思路为主。策略2月27日收盘首次推荐。
  04十年国债主力合约:趋势上行
  截至前一个交易日收盘,十年国债高开高走,收中阳线。日k线整体呈涨势,沿着10日均线震荡上行。
  策略建议:十债延续涨势,短期内建议多头思路操作为主,但需要注意上涨节奏。策略首次推荐2月19日收盘。
  05跨期套利:空05多09纯碱(新)
  市场整体需求疲软,现货价格继续下跌。上周纯碱产量继续增加,环比产量创出新高,目前纯碱库存高于去年同期水平,库存继续累库施压盘面价格。目前纯碱生产企业氨碱法和联碱法利润大致在590-760.6元/吨之间,纯碱开工率积极性较高维持在近90%左右,故短期供应压力重重。
  操作建议:空05多09为跨期套利策略,预期未来二者差价可能走弱,建议重点关注。
  06跨品种套利:多豆油空棕榈05
  目前,豆油和棕榈油价差仅为18元,从豆油综合营养价值来看要远高于棕榈油。因此,多年以来豆油市场价格始终高于棕榈油价格350-1200元/吨,目前二者差价远低于正常年份,长期来看可适当选择关注多豆油空棕榈套利操作。
  操作建议:多豆油空棕榈05为跨品种套利策略,预期未来二者差价可能走强,建议重点关注。
  07跨品种套利:多菜粕空玉米05
  菜粕方面,菜粕作为饲料高蛋白原料,在水产、禽料、猪料中都可以添加使用,需求范围广。春节过后随着气温回暖,我国水产养殖逐渐进入旺季,菜粕需求量预计显著回升。另外,国内冬油菜籽集中上市期为每年5-6月,但收割、运输、加工整理后可用于当月05交割的数量偏少。相比菜粕,我国玉米基本自给自足,产量稳定、库存显著回升,加之进口量充裕,2022/2023年度国际市场玉米处于供大于求的局面。其次,我国玉米总体价位仍处历史高位区,高价抑制消费,促使替代品用量增加,对其价格形成不利影响。节后随着天气回暖,产区玉米储存难度较大,节后可能会出现集中抛售。从二者历史差价来看,目前05菜粕和玉米差价仅为97,从五年长期差价图跟踪分析,二者合理差价大致600-800区间附近,由于目前二者差价极度不合理,预计低差价难以继续维系。预计未来二者差价走强的可能性较大,有较安全获利套利空间。
  操作建议:多菜粕空玉米05为跨品种套利策略,预期未来二者差价可能走强,建议重点关注。
  08跨品种套利:空05多09豆油
  美国进口大豆到港价格下行,南美进口大豆升贴水下行、原料端供给充裕,继续对豆油价格施压。目前预计阿根廷大豆维持丰产,巴西本月出口量高于此前预期,后期南美大豆供应潜在压力增加,共同压制着国际油脂价格。预计豆油近月合约价格较远期合约压力偏大。
  操作建议:空05多09豆油为跨期套利策略,预期未来二者差价继续走弱,建议加以重点关注。若差价上破134取消关注。
  09跨期套利:空05多09豆粕
  随着去年10月中下旬以来北半球大豆的集中上市,近月主力合约继续承压下行,国际市场大豆供应增加,以及进口大豆成本回落,导致国内大豆、豆粕现货价格下行。预计随着养殖业需求开始转弱,豆粕整体价格依旧不乐观。由于远月合约不确定性较强,可能面临的潜在利多题材较多,预计价格相对坚挺。
  操作建议:空05多09豆粕,为跨期套利交易,可适当关注。若差价上破-60取消关注。
  10跨品种套利:多热卷空螺纹05
  上游铁矿石焦炭原料供应偏紧钢材成本支撑较强。由于钢厂出现亏损,炼钢产量下降,库存压力减轻;近年车船等制造业需求表现强劲,热卷总体需求稳定。螺纹钢方面,地产政策虽支撑价格高位企稳震荡,但总体受房地产影响,螺纹钢需求相较热卷总体仍可能偏弱,其库存继续回升,表需疲软。
  操作建议:多热卷空螺纹05,为跨品种套利交易,可关注该套利的机会。若差价下破50取消关注。
  11跨品种套利:多L空PP 05
  塑料基本面,预计2024年L新增产能投产力度放缓, 而且随着国内经济修复增长,未来需求增长潜力较大。PP方面,2023 年下半年,PP有多套新产能持续投放,产量继续增长, PP供给压力较大。从二者产能恢复状况推断,预计2024年上半年 PE 整体规划产能或小于 PP,故关注逢低做多二者价差交易策略。
  策略建议:多L空PP 05为跨品种套利策略,可适当加以关注。若差价下破720取消关注。
  12跨品种套利:多淀粉空玉米05
  淀粉方面,据我的农产品网信息显示,截至1月3日,全国玉米淀粉企业淀粉库存总量68.2万吨,较前一周下降0.55万吨,年同比降幅16.37%。玉米方面,春节前,农户销售进度加快,贸易商存货跌价,采购意愿不强,整体市场心态偏弱。

现在致电 0451-234554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