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纤维持续提价,中国巨石产品供不应求

编辑:admin 日期:2021-09-10 09:42:29 / 人气:

根据市场最新数据,9 月玻璃玻纤开启提价,月初浮法玻璃价格延续小幅慢涨,玻璃纤维部分品类提价1%-3%,这是继8月玻纤提价之后的第二轮价格上涨。
市场分析人士称,8 月成本上行推动玻璃和玻纤涨价传导落地,随着9 月需求旺季到来,涨价或进一步推升全年业绩,以玻璃玻纤为首的工业新材料高景气有望贯穿全年。
A股上市公司当中,中国巨石(600176.SH)是玻纤行业龙头上市公司,产能规模全球第一的玻璃纤维生产企业。根据中报,上半年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240.68%。
公司在中报中提到,报告期内玻纤产品持续涨价,公司电子级玻纤及玻璃纤维合股无捻粗纱接连出现供不应求情况。公司粗纱及电子布均创历史销量之最。
截至二季度末,QFII、社保基金101组合、社保基金110组合及基本养老基金808组合均出现在机构持股名单当中,总计持股4.29亿股,占流通股比例10.71%。
截至9月9日收盘,中国巨石股价报21.50元,下跌1.38%。
 

现在致电 0451-234554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