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秒|野生东北虎进村 扑倒村民、拍碎车玻璃、咬破车胎……四枪麻醉后被控制

编辑:admin 日期:2021-04-24 11:11:44 / 人气:

当天上午7时左右,黑龙江省鸡西市密山市白鱼湾镇临湖村有群众报警称发现一只老虎。鸡西边境管理支队白鱼湾边境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老虎正趴在一处弃置空房夹缝处。初步目测,老虎体长约2米,高1米左右。然而工作人员在追踪老虎时,遇老虎飞奔袭击,所幸工作人员迅速驾车逃离,但其驾驶的车辆车窗被老虎拍碎。
此外,老虎在行进过程中扑倒一名村民,将人扑倒后老虎继续向前奔跑,被扑倒村民伤情不重,已送医治疗。
经专业人员判定这是一只野生东北虎。当地派出所出动警力疏散人群,当地工作人员随即对老虎展开合围工作。
17时许,老虎躲进村庄旁边沟渠内。18时左右,林业部门专业人员抵达现场开始使用麻醉枪处置,起初打了两枪麻醉针,老虎在躲了近六个小时后从草垛子下面跑了出来,还咬爆了一只车胎。随后又实施了一枪麻醉针,老虎跑跑停停躲进田地里,再次出现在路边时又中一枪。四枪麻醉后,老虎在20时40分左右才倒下,21时左右彻底睡着安全收网。
老虎被控制后先会移动至空旷人少处检查身体状况,后续将送往黑龙江省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救助站。
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教授冯利民和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秘书长李成均表示,根据东北虎出现的位置,已经能基本确定它是从俄罗斯跨境而来。
此外,冯利民还介绍,这并非鸡西首次发现东北虎,前几年这里也曾出现过东北虎,说明这里属于中俄边境东北虎向国内扩散的廊道。

现在致电 0451-234554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