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心!武汉一临街高层楼房玻璃自爆 业主:好怕砸到人

编辑:admin 日期:2023-09-11 20:48:41 / 人气:

现在不少的房屋外墙
都采用玻璃作为幕墙
武汉市青山区的邱先生反映
他家外墙落地窗的玻璃自爆了
近两个月都没有得到维修
湖北经视记者在武汉市青山区中交江锦湾的邱先生家看到,他家外墙落地窗有两块玻璃出现了蜘蛛网状的破裂,邱先生用手指在玻璃上面轻敲,破损的玻璃出现了明显的晃动。
武汉市民邱先生说:“房子已经空了一个多月,正好过来看的时候,就发现有两块玻璃裂开了。”
邱先生介绍,他们的房屋是2017年交房的,外墙玻璃是由开发商统一安装的。从2021年开始,他们楼栋就有外墙玻璃出现破裂的情况。去年,物业对破损的玻璃进行了维修,因此,今年七月份他发现自家的外墙玻璃出现破损后,赶紧找到物业进行登记,然而两个月过去了,物业都没派人来维修。
武汉市民邱先生说:“我们跟有关部门也反映了,对方告诉我们不能私自更换,自己换的话因为不专业,可能会出现安全隐患,人掉下去或者物品掉下去,都不安全。我当时已经反映给物业登记了,但是一直没有解决。”
中交江锦湾其他业主反映,今年七月份,由于天气太热,他们楼栋多户外墙玻璃同样出现了自爆的情况,至今没有人来维修。
中交江锦湾一位业主也反映:“我上楼拿东西,把窗帘拉开,就发现玻璃爆了,出现问题谁来负责,这些东西都得不到解决。”
另一位业主也表示:“当时就跟物业讲了,说要维修的,但是一直没有修。如果碎了掉下去,砸到人了怎么办,我们都是心惊胆战的。”
邱先生说:“我在我这栋楼里面了解到,其他20多户也是这种情况,这不是人为撞击的,应该就是玻璃质量问题。”
为了核实情况,记者找到中交江锦湾物业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外墙玻璃质保期为两年,而小区交房已经6年了,所以只能申请动用维修资金进行维修,去年就是启动了维修资金,目前他们正在统计业主情况,申请维修资金。
中交江锦湾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表示:“我们一直在想办法,已经准备要修了,在走流程了,这个也是物业的一块心头病,一旦出什么事情,物业肯定是第一责任人。”
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尽快修复破损玻璃,也提醒业主们注意安全防范。

现在致电 0451-234554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