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需形势仍有博弈空间 短期玻璃期货行情维持低位震荡

编辑:admin 日期:2022-07-26 14:49:38 / 人气:

消息面
  目前国内浮法玻璃开工率持稳,但日熔量下降,因有企业热修,据悉近期有2-3条线有放水计划,但同时前期点火产线有可能会在下周出玻璃,整体上减量或将多于增量。
  当下市场在地产压力下,传统淡旺季套路彻底失效,下游加工厂、贸易商已经彻底放弃旺季预期。
  库存方面,截止到7月21日,浮法玻璃厂家库存8005.1万箱,环比下降0.73%,库存实现连续两周小幅下降。
  六月末启,日熔开始下滑,产线均计划内冷修,信义蓬江二线下周冷修除自身产线问题外利润有考量,周内传少许产线保窑(经济性有待考究,不成预期),但主因利润问题和库存问题出现的冷修暂未见得;当前的日熔仍处高位,较难驱动有效去库。
  机构观点
  方正中期期货:
  玻璃价格持续回落,行业亏损进一步加剧;期现货价格下挫跌破现金流成本线。尽管玻璃企业对金九银十旺季仍有预期愿意继续维持生产,随着旺季预期落空概率增大,亏损持续加深和政策推动节能降碳技术改造将有利于玻璃产线更多尽快进入冷修环节。玻璃深加工企业库存水平偏低,价格企稳后将有补库需求释放。短期行情维持低位震荡,供需形势仍有博弈空间,建议灵活把握。
  中天期货:
  基本面概述:供需方面,玻璃企业库存连续两周出现去化,但主要集中在华北沙河地区,料是贸易商投机需求所为,华东地区仍在累库,显示地产需求仍无起色。
  操作建议:玻璃在日线四连阴过后今天出现反弹,而且持仓出现大幅下降,看来主力空头再次离场,毕竟09合约也即将迎来换月,不过目前价格仍然没有跌到底,还有下跌空间。

现在致电 0451-234554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