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楼做个玻璃天井引光,旁边做榻榻米床,这样做我还是第一次见到

编辑:admin 日期:2021-02-16 16:16:42 / 人气:

你们有没有见过这样装修的?朋友当初图便宜买了一个两层复式,可一楼光线不好却成了家中最大的问题。灵机一动请师傅做了一个改造,二楼做个玻璃天井引光,旁边空间浪费,不如做个榻榻米床,这样做功能区结合我还是第一次见到。
  

  如果你们家中光线昏暗的,也可以尝试给家中做玻璃天井的设计:
  原本一楼空间光线昏暗,所以给二楼做个玻璃天井,借助玻璃的作用,起到一个解决采光的问题,光线直接通过玻璃照射到家中内部,不仅光线明亮,还能显得空间更加宽敞,因为毕竟是复式楼的设计,所以天井最少方也是封闭的处理,防止雨水和灰尘渗透到家里。
  

  而玻璃天井旁边的空间也不想浪费,所以朋友给天井旁边做成榻榻米床,又多了一个卧室空间!
  朋友说了,给天井旁边做榻榻米设计,主要就是为了能够合理的利用空间,毕竟天井旁边的空间处于闲置状态太浪费,而这样给旁边做成榻榻米床当卧室地,可以真正做到不浪费1㎡。
  

  玻璃天井下方如果是玻璃的话,从一楼抬头就能看到二楼,无法保证隐私的问题,所以玻璃天井底部没有再装玻璃,起到遮挡的作用,不得不说考虑的非常周到。同时要把玻璃直接固定在地面上施工起来比较复杂也不够结实,再给玻璃天井下方安装实心墙体固定到榻榻米上,起到双重加固的作用,安装起来就要方便多了。
  

  我注意到她家榻榻米地面中间还做了凹槽的处理,这是什么作用呢?
  了解之后才知道,其实是为了起到通风换气的作用。榻榻米床和玻璃天井离得近,加个凹槽通风换气,就跟榻榻米床板选择洞洞板的原理一样。
  

  不过考虑到榻榻米旁边就是窗户的原因,冬季室外低温的时候,窗户地面会出现结露的现象,时间长了容易太过潮湿引起家里的物品容易发霉,光装凹槽透气孔不够,朋友又给内部加上了新风系统,能够将水汽问题及时解决并保持床铺空间的干燥,避免了开窗换气所带来的噪音、灰尘,飞虫等弊端。想要收纳的朋友还可以把榻榻米下方空间应用上,打上隐藏柜子额外做收纳效果也不错哦~

现在致电 0451-234554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