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救陌生孩子,她伸手迎向倒塌的玻璃门,自己却倒在血泊中

编辑:admin 日期:2020-06-01 09:35:37 / 人气:

几个小孩在一个茶楼门口玩耍,茶楼玻璃门突然倒下,旁边的一位女士迎着门上去,用手想扶住玻璃门,自己却被重重砸倒在地,满头是血,当即晕厥……
她叫蒋艳,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因为她本能的一个举动,下面玩耍的三个小孩子得救了,她却住院十余天。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
奖励,致敬!
(一)三个小孩得救,她却当场被砸晕
5月15日晚上9时20分,绵阳涪城区海珂三千城小区外一茶楼楼下,蒋艳正看着孩子玩耍。
“我丈夫和老大那时候正在广场上耍,玻璃门前有几个不认识的孩子,我的小女儿在附近,但不在门下。”蒋艳回忆15日晚上的情景。
站在台阶上的蒋艳看到几个孩子在推玻璃玩,“我认得一个孩子是我大儿子幼儿园的同学,就让他们不要推门玩,怕砸到人。”但几个孩子仍然在玻璃门前蹦跳,并用手去推那扇玻璃门。
只见一小孩从玻璃门前穿过后,那扇玻璃门直接向外面倒来。
大家的惊呼声中,蒋艳伸出双手,企图阻止倒下来的玻璃门。
她说:“那一刻我来不及考虑,只想着我应该可以撑住一点,不能砸到孩子。”
几个玩耍的小孩子在蒋艳推玻璃的过程中,向周围安全地带跑去。还有一名小女孩压在台阶和蒋艳两脚的缝隙之间,躲过一劫。
但厚重的玻璃门将蒋艳重重压在地上,“当时一下子什么都不知道了”。事后她才得知,她被玻璃门压下来时,头部后脑勺着地,直接摔得满头是血,左脸面部也被倒下的玻璃门砸肿了。
旁边的人们迅速反应,赶紧过来将门扶起,蒋艳丈夫李帆把她拖了出来,随后拨打了120。
(二)到医院抢救后才清醒,两天后才能下地
“妻子出事时,我离她有50多米远。”李帆说,他当时带儿子在骑儿童车,“去抱她时,后脑勺全是血,人也昏厥过去了。”
李帆抱起妻子时,周围的群众拿来一包纸让他压住伤口,救护车到了后,他和群众一起将蒋艳抬上救护车。
“医生给她清理头部伤口时,人没有一点反应。直到到医院挂氧抢救后才清醒过来。”
林女士是小区外面一家理发店的老板,她的孩子就是蒋艳所救的其中一个。“我也是娃娃哭着跑到店里,才知道蒋艳为救孩子被砸伤的事。”林女士说,蒋女士为救孩子用手撑玻璃门而被砸伤,她心里也很难受,她还提着水果以及营养品去看望蒋艳。
“如果没有她那舍身一推,可能躺在医院里的就是我儿子。真的太谢谢她了。”
(三)“心有余悸,但从不后悔”
27日,蒋艳办理出院,目前在家静养。住院12天才出院的她有点虚弱,左脸上还留有淡淡的淤青,走路都有点吃力。回想起当天发生的事,蒋艳仍心有余悸,但她不后悔那一推。
封面新闻记者:当玻璃门倒下来时,你怎么会想到用手去撑?
蒋艳:几个玩耍的孩子中,有一个是儿子的幼儿园同学,看他们在一起打闹时,我还提醒他们不要去推那扇玻璃门,结果玻璃门倒下来了。作为一个有两个孩子的母亲,看到玻璃门倒下来时,当时心里啥都没想,就是跑过去想到玻璃门撑住,别让玻璃门砸倒孩子。
封面新闻记者:以后遇到类似危险的事,是否还会伸手去救?
蒋艳:肯定会的!不管是否认识,只要大家都伸出援手,才能让更多的爱心汇聚。
蒋艳说,虽然被救的三个小孩子中有两个不相识,但作为一个带了孩子的母亲,不能眼睁睁地看着小孩被砸伤,女子本弱,为母则刚。
据悉,玻璃门属于原二楼茶楼的门面进出口,本身有些晃动,但茶楼经过转手,门一直没有修缮。事情发生后,开发商联系到蒋艳一家人,表示愿意承担责任。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授予蒋艳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及一万元正能量金。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总有一些善良的人,能在关键时刻出现,让危险消弭于无形,让生命得以被关照。

现在致电 0451-234554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