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一小吃店煤气瓶爆炸 店铺玻璃门被炸飞周边商铺被连累

编辑:admin 日期:2018-09-03 09:57:01 / 人气:

“9 月1 日凌晨4:30 左右爆炸的,店铺的玻璃门被炸飞了好远,落在一个环卫工人附近,非常危险。”昨天上午,在合肥王岗路与临泉东路交叉口圣地雅阁商业街,居民朱先生告诉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
事件:小吃店凌晨爆炸
9 月1 日凌晨4:30 左右,位于圣地雅阁商业街的“肥叔锅贴”店内一声巨响,惊醒了附近居民。发生爆炸的是店里的煤气瓶,事故导致店内一片狼藉,店门口附近玻璃碎片散落一地。
昨天上午,在发生爆炸的“肥叔锅贴”店门口记者看到,店门已被绿色围挡遮住,门口站着不少人,有围观者说:“是煤气瓶发生了爆炸,还好是在凌晨,没有人受伤。”也有围观者告诉记者:“商业街内不少商铺都受到了影响,有的还关门停业了。”
记者透过围挡缝隙看到,发生爆炸的店铺内电线裸露着,现场已被清理,地面上还有几根木条,通向商业街另一侧的通道被木板挡了起来。在距离店门口十几米远的人行道上,还散落着许多碎玻璃。“肥叔锅贴”店二楼的窗户玻璃破碎,空调外机受损。
讲述:玻璃门飞出老远
昨天上午,保洁员梁大妈对记者说:“我是早上6:00 多来上班的,就看到店门口拉上了警戒线,旁边有警察看守。一开始我还以为是有人打架。”据介绍,从9 月1 日上午开始,梁大妈和同事一共20 多人一直忙到下午5:00 多,才将事故现场清理干净。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爆炸事故导致店铺内的吊顶、抽油烟机、桌椅板凳不同程度受损,地面上都是玻璃碎片。爆炸发生后,小吃店的玻璃门也被炸飞,当时正好有个环卫工人在扫马路,被炸飞的玻璃门差点砸中她。“她(环卫工人)一直在说这次是捡了一条命!”梁大妈说。
据附近商户介绍,发生爆炸的“肥叔锅贴”店去年11月开业。
影响:许多商铺很受伤
记者在事发现场周边看到,在发生爆炸的“肥叔锅贴”店西边的超市入口,有六七名城管队员在看守,不让市民靠近。“里面也被爆炸波及了,吊顶有可能塌下来。我们在这看着,防止有人进入发生意外。”一城管队员说。记者在该商业街内街看到,不少人正在四处查看,许多内街商铺也停止了营业,空气中还有一股刺鼻的异味。正当记者打算进入一商铺查看情况时,一位物管工作人员过来劝阻说:“这里危险,不能进入。”
据该商业街多名商户介绍,受爆炸影响,当天上午很多店铺停业了,内街商铺大都不同程度受损,大概有好几十间吧。记者从商户提供的图片和视频中看到,多间商铺的卷闸门、玻璃门等被炸毁。经营茶叶店的女店主告诉记者,店铺刚开业3 天就在爆炸中受到牵连,茶叶、月饼等物品都有不同程度受损,“物管说先登记定损,然后再看怎么赔偿”。据悉,事发后,商业街的多个商户也来到现场讨要说法。
昨天,事故现场一位处理此事的物管负责人表示,目前确实在定损,大概有20 多间商铺不同程度受损,南边的商铺损失小一点、恢复经营会快一些。
进展:爆炸原因在调查
9 月1 日上午11:34,合肥市瑶海区委宣传部官方微博“瑶海发布”发布消息称,9 月1日凌晨4:30 左右,在合肥市瑶海区临泉东路与王岗路交叉口圣地雅阁商业楼下,一小吃店煤气瓶发生爆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没有发生火灾,公安、消防、安监、市监、市政园林、龙岗开发区等部门已介入,事故因正在调查之中。目前商户情绪稳定。(王亚鹏 记者许佳 摄影报道)
(责编:关飞、郭宇)

现在致电 0451-234554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